淮安市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三联动三优先”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11

诚信建设是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保障,是“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实践要求,更是“说的要比做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的现实需要。针对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够,对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不全、理解不深的现状,淮安市清江浦区应急局实行“三联动三优先”,着力解决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的问题。

普法与执法联动,坚持普法优先。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诚信建设范畴,在执法检查的同时,主动将普法融入执法之中,普法内容突出诚信建设,将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诚信后果点对点、面对面地向企业进行详细告知,充分突出“普法式”执法检查。

服务与执法联动,坚持服务优先。对于遵规守法、管理规范、隐患整改及时、安全生产无事故企业,纳入“白色企业”清单管理,原则上一年组织一次多部门联合检查,坚持服务为主,尽力做到“无事不扰”。服务内容突出“专项、专门、专心”。

诚信运用与分类处置联动,坚持诚信运用优先。综合运用大数据、日常监管等情况,全面实施《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分级分类处理实施意见》,将违法行为分为三类,严格实行分级分类处置。同时,对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企业,在评优评选、招投标、融资、“两代表一委员”推荐等审核把关方面积极开绿灯。否则,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