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修复“助企帮扶”专项行动助力连云港“信用交通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01

针对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经营主体基数大、流动性高、异地行政处罚多、信用信息修复及时率低等特点,3月5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关于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信用信息修复“助企帮扶”专项提升行动的通知》,联合市信用办启动信用信息修复“助企帮扶”专项提升行动,帮助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受行政处罚经营主体重塑信用。

一是完善信用信息修复工作机制,实现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提示函和信用修复流程告知书“三书同达”。

二是实施修复精准提醒服务,每月进行点对点提醒,实现修复提醒精准直达信用主体。

三是营造信用修复浓厚氛围,多渠道普及信用修复政策,适时组织公益性培训和入企宣传,提高企业失信整改的意愿和信用修复的积极性。

四是开展“助企帮扶”专项提升行动,组织公益性培训班,集中帮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修复入企行动,提供材料提交辅导、全流程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

五是推进信用信息修复协同办理,打通“信用中国”网站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结果共享渠道,实现市场主体材料一次性提交、两网信用修复一次性通达。

六是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推动其加快失信行为整改。

通过常态帮扶相关企业主体修复信用、积极营造信用修复浓厚氛围、制度化长效化治理信用领域突出问题等,将信用信息修复从“申请——办理”全面升级到“修复提醒——帮扶辅导——提速办理”,不断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信用修复服务质效,持续提升行业诚信水平,有力推动连云港“信用交通城市”建设。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