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红窑镇:聚焦重点 推动产业强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1-18

今年以来,红窑镇以精准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诚信建设为抓手,依托百亿级巨石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经济效益,积极打造人口集聚、产业升级、辐射周边的绿色发展格局,点燃红窑经济攀高比强新引擎,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精准招商,打造投资兴业热土。今年以来,红窑镇主攻重大项目,持续聚焦经济发展动能,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招大商,聚焦高端装备主导产业,新能源产业,主攻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区域。年初以来,镇主要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88天、拜访企业207家,收集有价值信息16条,邀请、接待客商来涟考察43批次。前三季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工业项目2个,农业项目1个。

聚焦项目支撑,打造工业经济强镇。红窑镇加强经济指标日常调度,强化与企业的协调对接,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华源化工技改项目主体设备已全部进厂,进入管道施工阶段,新兰瑞材料加工项目,主体全部竣工完成,鼎聚机械设备已完成80%安装调试,即将投产。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预计年内竣工4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5个亿元以上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聚焦营商环境,打造环境最优小镇。镇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深入一线企业调研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好的政策,积极对上申请沟通。同时,为所有企业配备“涟快办”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对于企业在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链、增资扩产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想方设法为企业想办法,送政策、送服务,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企业走访达300余人次,解决企业诉求10余件,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支撑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聚焦诚信建设,打造信用示范镇。红窑镇把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政务诚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完善信用服务体系,对诚信良好的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形成“信用越好、办事越易”的激励机制,大力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政务服务环境。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