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18

为切实规范我县认证市场秩序,督促认证机构、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维护认证行业的有效性和公信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经营范围含有“认证”“认证服务”“检验”“检测”等字词的经营主体进行梳理,建立动态台账,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打击未经批准开展认证活动,认证机构买证卖证、虚假认证,网络售卖虚假认证证书,伪造冒用认证证书和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组织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在县域内的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监测,重点对出现“通过率100%”“认证+咨询一站式服务”“直接发证机构“认证+包过”“直出证书”“不送样检测"等涉嫌虚假宣传、虚假认证的信息进行监测,目前已对2条网络交易平台的销售链接作下架处理。在此基础上,召开全县认证机构、认证服务企业行政约谈会,督促参会企业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还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认证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假必打,严查认证违法行为,不断规范全县认证市场秩序。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