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深化减证便民,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4-01-18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多跑腿等突出问题,涟水县医保局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现32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极大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减轻了群众负担。
    一是持续开展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组织开展经办业务事项清理工作,按照江苏省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要求编制涟水县执法和政务服务通用清单,实现在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编码、设定依据、业务流程等要素的统一管理,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向社会公布,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
    二是扎实推进告知承诺制,深化减证便民。对江苏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项待遇支付事项涉及的5类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运行12393医保服务热线,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医保话务服务。高效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上线,持续优化医保定点协议管理,降低医保定点准入门槛,进一步压缩评估时限,优化评估流程。截止目前,共办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案件1300余件,缩短办证时间30%,申报证明材料数量减少千余件。
    三是积极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基层化、基础化。依托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室)等现有场所进行标准化改造与整合,以“点”带“面”,中心点设立引导咨询区、自助服务区、取号排队区、等候休息区、柜台受理区等。截止目前,建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2个,市级示范点4个,县级示范点10个,村级示范点373个,有效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