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信用查询
站内搜索
淮安市淮阴区委编办助推事业单位年报和信用评价同步走
发布时间: 2022-09-19

近日,淮阴区委编办启动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和信用评价工作,探索将新型年报与事业单位信用评价工作相叠加,优化事业单位年报方式,简化事业单位分类评价流程,提升事业单位管理服务质效。

一是全力提供贴心服务。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报是省里新系统推广后的第一次年报,许多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存在对系统不熟悉、业务不熟练等问题,加之新系统经常出现异常问题等情况,给年报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淮阴区委编办及时对《省登记系统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操作方法》进行梳理汇总,努力做到主动谋划、超前服务,对网上操作步骤和要求、网上填写年度报告书等做出详细说明,通过个别点对点培训、办公电话双线联系、QQ群答疑解惑等方式,为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难题,确保不因新系统变化而影响事业单位年报和信用评价工作整体进度。

二是分类开展年报试点。2020年探索事业单位分类开展年报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选取基层医疗机构作为新型年报试点对象,力争在监管力度、监管方法、监管路径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与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28家医疗机构作为试点对象,从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出发,为他们量身定制《基层医疗机构法人年度报告书》,确定具体填报标准和要求,既做到有的放矢,又体现工作重点;另一方面,及时给予各单位业务指导,在收集齐纸质版材料后由专人集中进行信息校核,并将相关信息录入江苏省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走。

三是积极探索报评结合。淮阴区委编办坚持把信用评价作为登记管理部门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一个重要手段,同时,也将其事业单位的服务能力与对外形象的具体体现。因此,在今年的年报工作中首次将事业单位年报与信用评价相结合,在信用自评中加入公益目标遵守、收支执行情况、财政、司法部门信用信息等内容,落实举办单位责任,要求举办单位进行严格审核,实现信用横向对比、年报纵向监管。同时,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社会公示工作,有效实现事业单位服务内容一表可见、信用信息有据可查、履职监管公正客观,为推进事业单位创新监管提供可复制经验。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