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19

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显示,石家庄市综合信用指数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位列第13名,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从信用服务实体经济、政务诚信、信用监管、信用惠民等多个方面对城市信用建设提出了要求,是对各地营商环境、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考量。

  在城市信用监测新旧指标交替之际,石家庄市提前谋划,综合研判,靶向施策,确保城市信用状况持续提升。一是主动对接,问计省直。积极向省政务办问计,明晰工作思路,寻求政策支持。二是聚焦短板,精准破题。深入研读新版指标,抽丝剥茧,厘清短板弱项,逐个击破。抓住数据核心点,开展信用信息归集攻坚行动,数据归集总量月增4.5亿条。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紧跟信用监测新版指标,科学调整信用工作考核体系,组织解读培训会议,建立内部协调和外部联动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工作积极性,各司其职、周密配合,推动全市信用工作整体提升。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用好城市信用监测这一有力抓手,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全力争创信用示范城市,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信用保障。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