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信用查询
站内搜索
金湖县城管局:查计量、树诚信
发布时间: 2022-09-08

 为营造诚信经营、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金湖县城管局市场中心对所辖市场计量器具突击检查行动。为达到检查效果,城管局市场中心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突击对黎城市场猪肉、南北货、蔬菜等行业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校验,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违规使用不合格电子秤,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等违法经营行为。此外,该中心还通过散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与经营户签订农贸市场《文明规范经营十条》承诺书、张贴投诉电话等方式,向消费者、经营户传播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将诚信计量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环节。

 此次行动共检查市场经营户62家,共检查计量器具75台,未发现有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现象。中秋、国庆将至,金湖县城管局市场中心将继续抓好农贸市场的计量监管工作,及时查处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打击不诚信经营行为。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