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信用查询
站内搜索
淮阴区市管局开展企业信用修复指导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08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信用修复工作要求,推动“苏政40条”和“淮政45条”落地落实,近期,淮阴区市管局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上下联动全面协同、靠前指导,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大对失信企业的帮扶力度,引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塑信用,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是全面宣传,广泛普及信用修复政策通过短信、门户网站公告等方式广而告之,避免企业满足移出或修复条件,因不了解政策等原因一直处于失信受限状态,充分保障失信主体权益。

二是专人专岗,优化信用修复业务流程。全局设置8个信用修复业务办理窗口,对材料齐全的企业,专人帮办,当日办结。推进修复业务“不见面审批”、“云审批”,允许企业通过邮寄申请材料、电子邮件发送扫描材料等方式申请,降低成本,避免往返,实现快捷、便利的“修复模式”。

三是协同推进、多部门联动服务。市管局协同发改委等部门,充分依托镇街经济网格化组织力量,在专项行动前期深入细致地开展了企业走访和实地核查,对辖区内失信企业进行了统计筛查,针对不同情形分类施策,确实不经营的引导办理注销登记,继续经营或因疫情等原因暂时停业的发放修复指南,长期不经营查无下落启动吊销程序。

专项行动以来,109户被列入异常企业办理了修复业务,3户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内企业向省市场监管局提交了修复申请,34户企业办理了注销登记。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605053(信息公开)
网站建设维护:0517-89890702 网站标识码:3208000060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1951号
关闭